百字言

正经但绝不严肃; 认真但绝不沉闷; 潇洒但绝不邋遢; 八卦但绝不罗索。

Thursday, February 15, 2007

不谈宗教

我一向都尊重各宗教各派别,不讲理、不懂尊重他人宗教者除外。

曾经有个朋友如此对我说,“我以前也像你们一样,拿香拜神拜大伯公,and do all those nonsense thing,直到我信了主”。我听了十分不悦。你信你的主,我拜我的大伯公,为何批评他人宗教?难道只有这样才能抬举自己的身份?我当时就对他讲,“如果我们再谈宗教下去,子非吾友也!”。

每个宗教都有一些比较偏激、傲慢、自我封闭的教徒。他们这些人不只攻击他人的宗教,还批评同宗不同派的教友,认为自己对宗教的认识乃至高无上,实则固执兼无知。可悲的是,这种人现在越来越多。

4 Comments:

At 2:49 PM, Blogger SH said...

信我,你得到永生;
不信,你永不超生。

神都霸道,何况是人?

 
At 10:19 PM, Blogger apalalu said...

宗教是要接触和了解的,不去了解佛,也会说佛不是什么东西,不去了解大伯公,自然觉得大伯公不是什么东西了,看了达文西密码,可能会觉得主也不是什么东西。

 
At 4:09 AM, Blogger voicesinmymind said...

新年快乐! :D

谈宗教, 伤感情. 还是拿钱出来赌博最好.

-WL

 
At 9:36 AM, Blogger turtle said...

哈啰!Welcome our old fren维理!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