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言

正经但绝不严肃; 认真但绝不沉闷; 潇洒但绝不邋遢; 八卦但绝不罗索。

Friday, August 08, 2008

人离乡贱

我办公室楼下,有个洗车中心。应该说,洗车摊。

负责人是个来自印度的中年,瘦瘦黑黑的,饱经风霜的脸孔挂着一对坚毅的眼神及和蔼亲切的笑容,身上的t-shirt已经很残旧但洗得干干净净。午餐时间,常看到他在后巷子享用自备的午餐盒。

为了方便,同事们纷纷都把座车交给他洗。经过讨价还价后,本公司职员的尊车一律只收8块钱,包括vacuum。唔,不错嘛!

有一次我把车给他洗,发现他洗得很干净,内内外外都一尘不染。我的车好像都没有这么清洁过!当他要找回钱给我的时候,我跟他说不必了,留下喝茶吧。

有同事说我破坏了规矩。我笑了,这是我给他的tips。

没错,两块钱也是钱。但对于一个离乡背井的人来说,这两块钱或许可以帮他更早达到凑钱回乡的目标。

人离乡贱啊!这种感觉18年前我就懂。

7 Comments:

At 5:04 PM, Blogger 阿辉 said...

人离乡贱=>华团,不就是你的归宿吗?地缘性团体,也是华人擅长的。

 
At 4:46 PM, Blogger turtle said...

我是说当时在新加坡做咖啡仔啦

 
At 9:08 PM, Blogger zhaofu said...

应该是三十多年前了吧??;p
yup,无论如何,还是家乡比较好。。。

 
At 12:26 PM, Blogger 阿辉 said...

哦!对哦!忘了你的年龄。:P

 
At 11:35 PM, Blogger How Tze said...

忘了自己的年龄吧? :D

 
At 9:15 AM, Blogger turtle said...

操!你们这班同年龄的家伙。

 
At 12:59 PM, Blogger 阿辉 said...

没办法,心境永远年轻。:-"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