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言

正经但绝不严肃; 认真但绝不沉闷; 潇洒但绝不邋遢; 八卦但绝不罗索。

Friday, April 23, 2010

驾驭亲征

从首相到前任首相都纷纷露面,不难看出国阵在乌雪补选已经占上风。

当然啦,如果探子的消息是不利的,谁还敢出来这里,平白给人讲是票房毒药,帮倒忙倒米?

看到形势有利,两位大人物才放心出来。

就好像以前的皇上,只要己方的兵马强过对方10倍,胜面是稳赢没输,肯定就会驾驭亲征,美其名提高皇军士气,实乃一显皇威,号练!

要不然,功劳全部给属下抢光光了,皇帝这个角色好像深宫的井底之蛙般。

然而,历史上也有发生皇上亲自出马也输得不明不白,而且还有变成敌方俘虏的例子。可见,人算不如天算,就算你掏出所有家伙,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自以为是),还是掌握不了结果。到底差在哪里?

人心,亦即人和。

人心,是用钱也买不到的。就算买到,也只不过买到一些见利忘义的没有良心狗辈,或者宁愿出卖民族尊严权益的没有骨头的孽种。

我相信乌雪的人民肯定不是这种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