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言

正经但绝不严肃; 认真但绝不沉闷; 潇洒但绝不邋遢; 八卦但绝不罗索。

Tuesday, January 09, 2007

备受推崇的“废戏”

废人看废戏。我很爱很爱看废戏。

所谓的废戏,就是剧情空白、演技夸张、对白无聊、废到没有路的电影。

我这里向各位介绍几出我最喜爱的废戏。

第一位是梁智强导演的“杀手一出手”,演员有我欣赏的李国煌、辉哥和阿南。这出戏可以说是从头废到尾,故事的发展是“预料中事”。为何?自己看了就明白。哈哈哈,容许我卖关子,因为我真的很推崇这出废戏。

还有一出是香港的“醉街拍挡” 。喜欢的原因不是因为梁朝伟和谭咏麟,而是戏里的奸角吴镇宇以及雷宇扬。他们的“废”保证你笑到昏倒。绝!

为何没有周星驰?对不起,周星驰的电影已经不算废戏,因为已经被列入“喜剧电影美学”,上了神台。我不明白的是,当时好像很多所谓电影人对他和王晶的电影批评的体无完肤 。

在美国,“废戏”非常受欢迎,如Scary movies系列、Hot Shot系列、Naked Gun白头神探系列等等,还拍了续剧,可见美国人比亚洲人更废。

或者说,老外比一些亚洲人比较不会做作,不会刻意去看所谓艺术电影提高自己的品位形象。因为他们明白,自己喜欢就好,随你怎么看我?

5 Comments:

At 7:04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贵兄,让我来为你补充补充。还有AUSTIN POWERS系列,"YEAH, BABY". 顺便在这提提新的BORAT...不错,可以看看。

 
At 10:01 AM, Blogger turtle said...

泽灵,我们这类人应该不会患上自闭症,最多也是给人骂神经病。同类人还有国华、维宪、照富、振良、锡辉etc

Yalah, how can i forget Mr. Austin Power.

 
At 11:45 AM, Blogger zhaofu said...

哈哈,是的!!

 
At 11:4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倒不觉得美国人比亚洲人废,主要是两地的文化背景所培养出来的废是不同路线而已。我虽也爱看美国的废戏,但我更爱香港人的‘抵死’。他们不只自己废,还爱把别人的电影对白翻译得很鬼马。印象最深的是法国电影Yamakashi被翻译得像光头佬在最佳拍档里那些押韵的对白,很逗。

 
At 8:23 PM, Blogger apalalu said...

我为人咁正经。。。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