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言

正经但绝不严肃; 认真但绝不沉闷; 潇洒但绝不邋遢; 八卦但绝不罗索。

Friday, January 11, 2008

十多年前的回忆

年少时期,时常听到前辈们谈起十年前、十五年或二十年前的回忆事件。当时,我总觉得自己好像没有什么十年、十五年前的重要事件。最多,只不过是些童年的记忆。

现在,好像已经有很多十年、十五年前的回忆了。

例如,十年前在大学认识妻;

十一年前第一次来到吉隆坡这个陌生的城市;

十二年前考完STPM结束8年中学生涯,也算是比较勤力读书的一年;

十三年前很多朋友中五毕业后离校,UTM又不接受,只好“委屈”和维宪、照福、辉哥、鸡头、鸟人、蛇仔等飞禽走兽一起捱Form Six;

十四年前的中五,给最多损友教坏的一年,常常“开片”(这班家伙有些已经潜逃到澳洲、美国去了);

十五年前,忙着搞课外活动忙得不得了。不过,这段岁月最为记忆深刻。

这些日子,好像才过了不久似的,有些更仿佛是昨日的梦。但如屈指一算,他妈的,原来已经过了这么多年。

就连二十年前的记忆,也相当多了。小学生生活的点点滴滴,也历历在目。

人变老,回忆也会老。我们的回忆已经变得越来越悠久了。。。

8 Comments:

At 4:18 PM, Blogger apalalu said...

十年前(1998),我们一起去灵市住,那时候,你说,我们好像初中一(1989)就认识了,还无所不谈。那时候,初中一离我们的那时候,也九年了吧?我初中一才和你认识,那些小一就和你认识的,更了不得了。

 
At 6:26 PM, Blogger zhaofu said...

walau eh...认识你二十年了,我的名字也写错!!!

 
At 10:47 PM, Blogger Ying Ying 盈盈 said...

哈哈,照富,别怪他,人老了是比较糊涂的。哈哈!

小时候,听人家说“十多年前”,感觉上总像是很久远的事似的,现在想起“十多年前”,仿佛只不过是昨天。

 
At 10:43 PM, Blogger JA said...

那天,他问我要选什么?我告诉他选UM-KET。于是,在上车前一分钟,我们都填上同样的选科。结果还是没有选上同科。

那天,在山上,雾里,我们做了一件在山下不敢做的事。那是很冷,又怕老虎出现。

那天,他跟我说他要搬,说要成家。我问:“你不是...?"他说:"是!"

前天,他打了个电话来问我这里天气如何,有没有要下雨。

今天,看到了他这个部落。就留下了着些肺话...

有一样没有变的是他和我还是那么靓仔。

 
At 1:55 PM, Blogger SH said...

> 我问:“你不是...?"他说:"是!"

忍不住大笑…… :D

 
At 8:48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都怪你“开片“时,没看清楚。

 
At 9:42 AM, Blogger turtle said...

和阿辉一起住两年多,话题多,game也打得不错;

没和照富同居过,名字写错非我之过;

幸好alex逃到去外国,不然我的生活肯定没好过;

还是宪哥说的好,我们的靓仔模样没变过。

 
At 11:45 PM, Blogger apalalu said...

“我们的靓仔模样没变过”?怎么会呢?星仔刚说他变了,变得更靓仔。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