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言

正经但绝不严肃; 认真但绝不沉闷; 潇洒但绝不邋遢; 八卦但绝不罗索。

Monday, January 05, 2009

悲情政客无情剑

民联政府常被批评执政后还保留着反对党的思维,忘了自己已经是执政党。

马华新任总会长担任了号称有百万雄兵的领头羊之后,好像也还没摆脱那个曾经被人踩、被人排挤的悲情政客形象,甚至被利用为有利的政治筹码。如果你有看他写的专栏,就会明白为什么我如此批评这位仁兄。

做了好几个月的总会长,他写专栏的字行里间,处处透露了他心胸狭窄、文笔恶毒、喜欢惺惺作态不敢明言只敢暗喻批评他的党内同志兼副手。What is this? Come on lah,你做了堂堂总会长,说话及文字上总要给人一个大格局、心胸宽大的感觉,就像黄家定一样,至少在大众面前说话以及文字上还不错,有做领导人的格局及视野。

拜读总会长上星期天的专栏,他暗喻蔡细历连VK林甘也不如,缺乏林甘的“急智火候”及“鸵鸟胆识”,简直是疯言乱语。如果蔡细历真的无耻到像林甘这种地步,你马华就觉得很光荣吗?你总会长就会脸上有光吗?告诉你,幸好他没有这样,不然全国华人都得把裤子都脱掉,丢尽潮州人的脸。

翁总会长他上任以来做过什么?汽车后座乘客绑安全带事宜,搞到全天下大乱,去问问你身边的姨妈姑姐,他们会告诉你很多不同的version,例如罚款300给第3乘客、第4乘客没事、3年后执行、只发警告信没罚款等等,眼花缭乱,隶属交通部的单位协调上也是呼哩嘛叉。为什么?领导无方。

很早很早我就断言,马华的山头主义分子选了一个伪君子,而这个伪君子的假面具,很快就会被揭开,希望不要让我再次言中。

7 Comments:

At 10:20 PM, Blogger 阿辉 said...

如果正如你所说的,那么马华2000多名中央代表,真是。。。盖的。。。

 
At 1:3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汽车后座乘客绑安全带事宜,
是对的事,就应该做。

人民不了解,
除了交通部的责任,
媒体也一样有责任。

看看这篇文章吧!
http://www.dulan.org/myblog/?p=2244

翁诗杰当了马华总会长,
对他的批评排山倒海的,
这不难理解。
毕竟,枪打出头鸟。

我不了解翁诗杰,也无意更不能为他辩护什么。
只是,翁诗杰真的如此不堪?

为何选前选后的舆论说法有如此大的分别?
难道只因为他容不下一个蔡细厉?

的确,翁诗杰死咬着蔡细厉不放,
我也觉得有些过火了。

可是,一个巴掌拍不响的。
蔡细厉的炮火,其实也丝毫不弱的。
分别或许就在于,
翁诗杰的被誉为暗批;
蔡细厉的则是明轰。

对马华没有期望的,那就别管它死活了。
对马华还有期望的,也请给时间翁诗杰。

如果民联可以有蜜月期,
同等标准下,
翁诗杰也应该有蜜月期。
更何况,相比起民联的9个多月,
翁诗杰只有区区的3个多月而已。

308过了,下一届的308也不算远了。
如果2000名马华中央代表是盖的,
但我相信,600万华人应该不是盖的吧!

 
At 8:08 PM, Blogger zhaofu said...

唉,马华是大马的华人的耻辱。。。

 
At 10:0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楼上的,你不喜欢马华,
但也不能抹杀马华的功绩。

 
At 7:59 PM, Blogger 阿辉 said...

阿王子啊王子,大家同一间母校出来,“楼上的”、“楼上的”的叫,不会很见外吗?
而你的楼上那一位老朋友,是没有政党背景的,基本上,应该称为:“人民”,你那么喜欢马华,应该有马华背景吧?所以你看,马华308的失利,就是当人民批评马华时,总是一味的鸵鸟式否定,不去探讨为什么人民不喜欢马华啦?
不要总是把反对国阵的人当作是反对党,跳不出这一迷思,马华就很难翻身了。
至于马华的功绩,算了吧!今天懒惰打字,不打了,反正马华也是一味否定而已。我打字已经很快了,不需要当作练习打字。

 
At 10:1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抱歉,习惯了在论坛留言的用词。

马华不好,这点我认同。
但说马华是华人的耻辱,
这点太过了,我无法同意。

短短几行字,难以尽述。
套用我曾经听过而印象深刻的话~
“在有限的环境中做最大的争取”。
这是我为马华直到目前为止的功绩所做的评价。

这个有限,能够依靠打破吗?
可以,却不是我们目前所能看到的,
那些台面上的政客,不管朝野。

 
At 5:08 PM, Blogger Micky's World said...

小妹无意中来到这部落,再无意中的看到你们的留言,(放心,我不会用“楼上”“楼下”的称呼), 想在这里“无意”的向阿princein兄反映我这小女子的看法。
你说我们不可抹杀马华的功绩,拜托,我还以为你打错字,想说马华的“公鸡”呢!
你说最印象最深刻的话来形容马华~
“在有限的环境中做最大的争取”, 对不起,我想这句话应该是大选时听到的。五十块一句!
我不否认在朝在野都会说这些话,但如果是从马华口中说出,就有点太牵强。毕竟他们是“政府”之一!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