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言

正经但绝不严肃; 认真但绝不沉闷; 潇洒但绝不邋遢; 八卦但绝不罗索。

Friday, August 18, 2006

好怀念的游戏

还记得小时候的游戏吗?

我的童年最爱是“独脚龙”。参加者分成两组,其中一组的一位队员用单脚跳追逐另一组的任何一位成员,以手触及为数,直到其中一方全军覆没为止,然后攻守易位。当年我是kampung的四大天王,现在跳两下都脚软。

还有一个叫'ku ki ling' (蹲麒麟)也很受欢迎。一个倒霉鬼可以追逐任何一位参加者,以手触及为数。被捉者即成鬼,然后去捕捉其他人。为免成为鬼,任何人在被捉前只要蹲下就行。然而,蹲下者必须等待其他人的援救才可恢复行动。

最争议性的游戏,是“摸铁”。游戏和ku ki ling相似,只是参加者不需蹲下,只需摸着属于铁质的东西即可survive,例如铁柱,篱笆等。好笑的是,有些人在情急之下用手摸自己裤带的铁框!争议性就在于此!

如果没有提起,恐怕我们自己也遗忘了当年陪伴我们长大的游戏。现在已经没有孩童在“继承”这些了。

12 Comments:

At 9:25 AM, Blogger CL said...

我以前是七粒 bua(石头)和 bak-kuli (玻璃弹珠) 的高手。往事只能回味。

 
At 10:0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实,何必“往事只能回味”这么哀怨呢?你可以躲在家里玩啊!
(^^)

 
At 11:5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还有跳绳,过马路和“ang kong gia"(纸皮制成,非当今的barbie doll)。我小时候可是一名服装设计师喔,常为我的“ang kong gia"制裁新衣!:)

 
At 2:5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据说阿Hiangh和照富喜欢玩masak-masak

 
At 4:04 PM, Blogger JA said...

你是谁?你有跟我们玩过吗?

 
At 4:37 PM, Blogger zhaofu said...

还有‘aeiou停‘,踏脚车,捉longkang小鱼,七角钱的理发,捉蜻蜓,玩蛇棋,玩dingding,玩tutu。。。很多类。
唉,现在小孩都只玩电子/电脑游戏。:(

Btw, 我们是幸福的,只因我们曾经体验过,拥有过这样的经验。 :D

 
At 4:09 AM, Blogger SH said...

还有陀螺,曾经与高手过招,结果自己的被击碎了(心痛),从此发誓要苦练成高手。但好像还未练成时已没有人玩了。郁闷。

 
At 9:18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晓峰的陀螺令我想起何启祥,记得他事一名陀螺高手,还会streetfighter 的何礼拳。我从他学会了很多本领。

 
At 10:29 AM, Blogger turtle said...

啊,当时有很多女生跳“动绳”。

阿良好象也好此道。。。

 
At 8:5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zhaofu 玩tutu 。。。是什么?

 
At 7:16 PM, Blogger apalalu said...

tutu。。。就是。。。tutu。。。 :)):))

 
At 2:54 AM, Blogger BiRDer said...

好感動, 沒想到國華居然還記得何某!! T_T 我的弟弟手癢, 上網尋找我的名字, 居然真的找到... 還問我, 你會玩陀螺的喔? ;-P 各位好久沒見的朋友, 大!! 家!! 好!!!!!! T_T (誰還在檳城的?)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