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言

正经但绝不严肃; 认真但绝不沉闷; 潇洒但绝不邋遢; 八卦但绝不罗索。

Wednesday, December 06, 2006

集体童年回忆(一)小叮当

每个年代的人群都有共同的集体童年回忆。

我们这个年代的集体回忆,应该是小叮当、咸蛋超人Ultraman以及老夫子。说他们是集体回忆,是因为他们在那个年代红遍天下,共同的话题人物,影响力深远。当然还有其他如某个歌星、歌曲、电影、汽车、服装等等。然而,由于个人品位的不同以及个人喜好悬殊,加上漫画或卡通人物比较容易吸引孩童的共鸣,因此我选这三个成为具时代性童年代表人物。

先从小叮当讲起。

我以前好想好想有只机器猫从未来跑在我家,帮我做功课,帮我背成语,帮我记听写,帮我做家务,帮我把村里那几个臭小子教训一顿。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还有很多人都有这个想法。你也是一样吗?

叮当啊,谁都喜欢你,小猫也自豪。。。

4 Comments:

At 9:30 AM, Blogger zhaofu said...

我喜欢很多道具,如:
如意门,迟到时可以用;
缩小灯,可以变小吃好吃的东西;
竹蜻蜓,可以到处飞翔;
翻译糕,可以翻译各种语言;
时光机,可以回到以前/未来;
。。。

 
At 1:44 PM, Blogger SH said...

小叮当可能是我最早接触的“科幻”了。

 
At 8:48 AM, Blogger turtle said...

泽灵,我也是还爱看小叮当。

照富,我最喜欢的叮当道具是吃了后可以背诵课本的面包。。。

 
At 11:4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最爱竹蜻蜓了,自由自在的翱翔多写意啊!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