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言

正经但绝不严肃; 认真但绝不沉闷; 潇洒但绝不邋遢; 八卦但绝不罗索。

Wednesday, November 22, 2006

星期六不要工作

最近有个亲戚忧心地表示她儿子工作不顺,加上儿子加入了其中一个教会后找工作更难,因为教会不允许信徒在星期六工作。

当时我很坦白地告诉她老人家,如果教会有如此的信条,我也觉得很难介绍工作,就算有我也不好意思开口推荐。有哪个老板喜欢员工可以“选择性”不要在星期六工作?除了政府文员之外。

据我认识或听闻的成功人士的工作时间,是比普通人还要长,而且几乎全年无休。也因为这样他们比普通人成功。就算他们现在的工作时间缩短了,假期也比较多了,那也是因为他们已经成功“上岸”,是享用成功果实的时候了。刚出来社会的小伙子难道可以和他们相提并论吗?

想到这里,我自己也看了自己一下,有点不好意思起来。。。

1 Comments:

At 3:21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其实蛮赞同这说法。星期六休息可提高星期一至五的效力。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