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言

正经但绝不严肃; 认真但绝不沉闷; 潇洒但绝不邋遢; 八卦但绝不罗索。

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有些朋友看了百字言后,忧虑地问我“这里你还呆得下去吗?”。

我只有苦笑,尽管心里暖暖的。无他,只因这里是我的国家。

或许我们爱“它”的方式,和一些人不一样。我们没有去摇旗呐喊,没有激动悲壮地嘶叫。有的,只是默默地、无怨无悔地尽国民的责任。或许我们的方式会受到诋毁、误解,但我们无愧于心。也或许真的有一天我们可以找到那把钥匙打开那个心锁。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顾城,已故著名诗人)。

5 Comments:

At 1:43 AM, Blogger Bee Ean said...

The French complaint and have strikes all the times, but they will never leave their country. :-)

 
At 8:52 AM, Blogger turtle said...

我完全认同两位大姐的说法。

看看韩国人吧!他们常把矛头对准国内的政府,鞭策他们改革、向上,终于把韩国发展至今天的电子王国。

三十年前,韩国的经济还落后马来西亚。。。

 
At 9:19 AM, Blogger apalalu said...

老马在《马来人的困境》里说,华人爱搞小圈子,同业就搞个同业公会,同姓就搞一个姓氏公会,一起来自槟城就搞一个组织,潮州人有潮州人公会,同校就有个校友会。。。
可从没有人提过,生于斯长于斯的马来西亚华人,一样有地缘性的小圈子。。。这就是我们的爱国,爱没有原因,只是一种感觉。。。
任何人都无法再否定,如果中国和大马在任何运动上对垒,大马华人会希望谁胜呢?

 
At 2:23 PM, Blogger turtle said...

看汤杯时,我是搏马来西亚胜的,虽然赛果往往让我失望。

我是爱国的。

 
At 11:4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就因为我们在乎,才会觉得心疼……
永贵,看汤杯,我也是支持马来西亚的!即使球员多么不济、多么没斗志,我还是支持他们的……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