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言

正经但绝不严肃; 认真但绝不沉闷; 潇洒但绝不邋遢; 八卦但绝不罗索。

Thursday, March 08, 2007

香港电影

我以前常忿忿不平地为王晶电影打抱不平。

如果上映的电影全部是成龙的动作片,那这些电影的结局如何不必等到戏终也可知道。

如果全是尔东升的社会写实片,对小孩的身心发展不健全,童年不快乐,因为他们从电影中就必须接受他们以后将过怎样的生活。

如果全是Johnny To的,我们对身边的家人和朋友都会保持戒心谨慎,因为不知他们当中那位是将来出卖我们的人。

如果全是王家卫的电影,我们的人生可能会变得悲观。

如果全是陈可辛那种无聊透顶的“如果爱”这类抄足西方电影的歌舞片,我肯定xian死,从此不再进电影院、不买vcd、dvd、不看电影。对不起,歌舞片是属于Hollywood和印度Bollywood的,其中Bollywood最能把歌舞片发扬的淋漓尽致。相信我,我从小就被逼看印度片的字幕,给外婆和老妈子充当翻译员,因此印度片看了很多很多。

就因为有王晶的电影,电影圈才因此多姿多彩,我们的生活有了很多乐趣。

4 Comments:

At 6:28 PM, Blogger zhaofu said...

非常赞同你。。我也是看王晶电影长大的。

 
At 9:33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的最爱应该是“最佳损友”,如果舌头可以点到左眼,就没有中艾滋病;还有“精装最女子的“港台群星旅行团“,到“整蛊专家“周星驰讲述做爱的过程,“首先,男的就拉出他那条。。。皮待。。。“

 
At 3:44 PM, Blogger turtle said...

我最爱唐伯虎点秋香的:

阖家铲泥齐种树,
汝家池塘多鲛鱼;
鱼肥果熟嘛烂饭,
你老母兮亲下橱。

把香港式粗口编成诗句,一绝!王晶电影,边个够他贱啊!

 
At 9:49 PM, Blogger apalalu said...

阿贵,我也翻译了很多给我老妈子嘞。原来我们小时候不只看同一部卡通,连副业也一样。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