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言

正经但绝不严肃; 认真但绝不沉闷; 潇洒但绝不邋遢; 八卦但绝不罗索。

Tuesday, April 03, 2007

能力与忠诚,哪个更重要?

在政坛上流传这样的一个不成文“哲理”。

能力第二,忠诚第一。

一个人可以上位或下岗,不完全看个人的能力表现,而是看他立足的阵容。换句话说,关键在于他有没有站在“正确”的派系。

于是乎,有能力的人不一定可以出人头地;相反的,能力及品德非最好的人却可能因为站在“对”的阵容,却可以青云直上。

无他,只因为多数领导都希望自己派系子弟可以上位。忠诚度欠佳者抱歉。

或许你可以批评这是人民以及国家的悲哀。但是,在商场和办公室里也何尝不是这般?

3 Comments:

At 1:55 PM, Blogger 希望 阳光 幸福 said...

你好 为什么 不加上Google提供的广告呢

加好后 通知我 帮你点击

互相帮助 谢谢

 
At 12:04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老婆说:“能力最重要。”

 
At 8:39 PM, Blogger apalalu said...

能力当然不能出人头地,要不然,我常想,论能力,我应该可以坐上更高的位子,想了好久了,我还是在这里。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