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言

正经但绝不严肃; 认真但绝不沉闷; 潇洒但绝不邋遢; 八卦但绝不罗索。

Friday, May 29, 2009

为何推崇这种王八

汉都亚(Hang Tuah)是我最看不起的人物之一。

我不知道为什么马来历史对这个卑鄙下流、忘恩负义、无耻贱格的男人推崇备至。难道。。。?

这个家伙为了讨好皇上,奉旨沟女,以虚情换真心,骗取漂亮美丽公主的感情,得手后“转让”给皇上,然后自己享尽荣华富贵,封官进爵。这种贱男,到了今时今日给稍微有良知的人看到,肯定被打到变猪头,太cheap。

后来cheap男得罪无能兼白痴的皇帝(奇怪,历史上这类皇帝特别多),被皇上关押等待行刑。不过这厮行狗运,遇到号称马来亚半岛历史上最聪明、最著名的宰相Tun Perak,瞒着皇上把Hang Tuah偷偷藏起来,龟缩一边凉快去。

这时,义盖云天的汉哲伯Hang Jebat(这条友猛!)杀入皇宫,要替兄弟报仇。皇宫里那些白领薪水的守卫认真窝囊,汉哲伯兄弟砍人好像切菜瓜,直捣黄龙,如入无人之境,高喊“狗皇帝,还我兄弟命来!”。

皇帝怕到尿裤,颤声道“此厮甚勇,宫内的大内密探、御林军、锦衣卫、Secu统统那里去耶?唉,Hang Tuah在此那该多好”

Tun Perak出来了“皇上,Patik pohon derhaka,其实Hang Tuah没死”。

帝大悦,“快叫他出来劈友,朕饶它不死,还可戴罪立功,什么Laksamana、Panglima、Tun、Tan Sri、Dato Seri、真Datuk假Datuk统统封给他!”

于是,Hang Tuah被放出来,然后把那个为了替他出一口气,不惜背叛皇上的brother给宰了。呜呼!

读到这里,我心里总是一片戚然。谁可以还Hang Jebat一个公道?

前几年一部本地电影Sepet里有提到Hang Tuah、Hang Jebat、Hang Kasturi、Hang Lekir、Hang Lekiu都是华人。

听毕,我连呸不已!

7 Comments:

At 4:47 AM, Blogger SH said...

对于这些家伙的故事我早忘得差不多了。总让人感觉只是蛇鼠一大窝……

 
At 5:15 AM, Anonymous 泽灵 said...

永贵这篇写得好!我一向也是beh tahan Hang Tuah 这家伙.明明是个懦弱兼没义气的小人却被捧成大英雄,简直笑话!

 
At 12:19 PM, Blogger 阿辉 said...

是的。这种人现在也是比比皆是,老板说什么,Yes, Everything No Problem,包括伤害其他同僚。王x蛋。最王x蛋的,就是那个有权却无能的老板。沟女也要人代替。

 
At 3:5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各位年轻的朋友,你们可以恨汉都亚,也可以恨国阵,但是马来西亚政治的现实就快摆在面前,回教党的主席和署理主席,日前提呈要和巫统成立‘团结政府’,这项提献,已经受到巫统正面的回应,巫统的高层领袖,包括凯里,已经公开支持这项建议。倘若回教党和巫统合作,他们将形成一股强大的马来人政治力量,到时,非马来人,包括你们在内,再如何声张,都是徒劳了。到时,你们不满巫统一党独大;你们不满贪污;你们不满奖学金分配不公平;但是你们有足够的选票和他们一争长短吗?只怪我们华人不争气,人数远不宜人,不服气吗?移居到外国去吧!新加坡的钢铁森林可以吗?没有华文学校的澳洲好吗?如果我再提马华的贡献,你们肯定又不高兴。但是你们必须了解这么多年来,马华的政治处境,面对强大的巫统,你能和他硬拼吗?在这种不利我们的情况之下,我们还是开办了拉曼学院,让成千上万的华裔子弟,有机会受高等教育。也在马华的推动之下,现在大家也可以选择私立大学等等。好了好了,如果我再报告马华的贡献,又会冒犯你们

 
At 8:30 PM, Blogger 阿辉 said...

第一、巫统尚且向回教党伸出触角,马华向来当回教党是恶魔,现在不向巫统摊牌,等什么?
第二、巫统尚且向回教党伸出触角,马华为什么要给自己设限,应该敢敢向民联、火箭、蓝眼、东马政党等伸出触角,等什么?
如果马华是个堂堂正正的政党,给自己开拓空间,与情合理。
看来,马华已经沦落为巫统华裔支持者俱乐部,只能和回教党的非回教徒支持者俱乐部相提并论。

 
At 11:2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要感情用事,马来人,人多势众,如果马华开始接触以非马来人为主的政党,马来人将会感觉到他们种族的利益受到威胁,他们将会更团结,这将把马来西亚的政治重新推向种族和宗教的路线,对华人是非常不利的。这也会导致308过后,所产生的改善政治情况,重新开倒车。如果你有这么大的政治抱负,不要只在网上空喊,勇敢加入一个政党,为你的政治理想而斗争。我也可以告诉你,马华需要有政治智慧的年轻人加入,把它的政治重新带入大众可以接受的岗位上,若要发挥政治才华,马华是最好的选择,它有的是历史,资源,组织等等。问题是,你是人才吗?

 
At 8:44 AM, Blogger 阿辉 said...

一句话,马华就是不敢向巫统摊牌。
听你的口气,这是种族存亡问题,那么这就不能说是感情用事的问题,当年Malayan Union时,华裔就是没出声支持,结果给马来人轻易的反对掉了。现在马华不出声,要等几时呢?马华最厉害的内部协商去了哪里?
我是不是人才?我也不确定。这里没有人才发掘制度,只有肤色鉴定制度,因此不确定。不过如果确定了,我应该很快的就会人才外流到外国吧!
我不否定,马华有的是历史,资源,组织等等,但是有这一些优势尚且让有政治智慧的华裔年轻人观望,不加入,这就是马华要自我检讨的地方。在网上呼吁年轻人加入,或挑战年轻人加入是没有用的。外国也没有呼吁我国人才外流他国,或挑战我国人才外流他国,但是我国人才还是外流,这是我国的问题。同样的,年轻人不加入马华,这不是年轻人的问题,这是马华的问题。有政治智慧的华裔年轻人不会盲目加入政党,就好象当年诸葛亮在荆州(襄阳)务农多年,也不肯出山帮刘表集团,刘表集团和马华相比要好多了,不只有(如马华)历史,资源,组织等等,还有皇族背景和权力。马华还是检讨自己先吧!(最后诸葛亮出山帮了没有历史,没有资源,没有组织,没有权力,只有皇族背景的刘备。)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