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言

正经但绝不严肃; 认真但绝不沉闷; 潇洒但绝不邋遢; 八卦但绝不罗索。

Wednesday, August 23, 2006

政治箭靶

很多人在骂凯里,但骂得最凶,最锵锵有力的却不希望他这么快下台。

这种情况有点跟马英九不希望罢免陈水扁一样。

说穿了,原因太简单不过。如果你的“揾食工具”消失了,你怎么办?如果凯里下台了,马青还可以表现吗?阿扁下台了,马英九还可以轻轻松松2008年坐稳钓鱼台吗?

看看香港。当老懵董下台后,香港政客、媒体、艺人全部通通一夜之间变得空虚,失去了箭靶。换了一个权谋大师曾荫权,他们马上改口称董建华在位时忍辱负重,捍卫香港言论自由云云。

政治,就是需要一个人当箭靶。可怕的是,有时一个种族亦可成为箭靶。

4 Comments:

At 7:16 PM, Blogger CL said...

这就是政治游戏。谁知道他们背后时常一起喝茶看咸片。

 
At 8:59 AM, Blogger turtle said...

就是啊!

就好象踢足球的一样,场上拼得你死我活,场下abang adik

 
At 7:30 PM, Blogger apalalu said...

对!我曾和浩知相约,多年后,一起打桌球时,说:“你的A经理怎可以抢我B经理的C生意?”,然后另一个说:“那我叫D经理把E生意让给你的F经理。”说来说去,钱就是进我们的口袋。哈哈哈。。。

 
At 7:32 PM, Blogger apalalu said...

对!我曾和浩知相约,多年后,一起打桌球时,说:“你的A经理怎可以抢我B经理的C生意?”,然后另一个说:“那我叫D经理把E生意让给你的F经理。”说来说去,钱就是进我们的口袋。哈哈哈:)):))。。。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