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言

正经但绝不严肃; 认真但绝不沉闷; 潇洒但绝不邋遢; 八卦但绝不罗索。

Thursday, September 21, 2006

我的狂想--颜色

从小就有几个很怪鸡的想法,到现在偶尔还会在想。

最早的“疑惑”是颜色。

和维宪一样,我小时常想我看到的红色,是不是和你看到的红色本质上是一样的?名字只是一个代号。当所有的人都用同样的名字指着同样的一个事物,那么,大家就无形中被逼“接受”这个事物的本质。例如说,提起维宪这个名字,大家就会联想起他那个鸟样子。但是,如果维宪不叫维宪而是叫照富,那么提起照富这个名字是大家也会联想同样的那个鸟样子。

再比如说,我看到的天空的其实本质上是黄色的,然而我已经被大众“教育”接受“天空是蓝色的”,因此在我的认知中,本质上是黄色的事物都被解读成蓝色。

会不会是如此呢?

5 Comments:

At 12:43 PM, Blogger SH said...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At 3:10 PM, Blogger zhaofu said...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艺术家,但教育却抹煞了我们的天份!!不然,永贵可能是莎士比亚,振良是肖邦,维宪是哥伦布,晓峰是列奥纳多·达·芬奇,我是亚历山大大帝!!! ;p

 
At 5:0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晓峰,真有你的,我觉得这是最好的答案!

 
At 11:43 PM, Blogger JA said...

那... 我 ... 你...

 
At 8:35 AM, Blogger turtle said...

西班牙斗牛勇士用红布惹怒牛只。然而在那头牛的色盲眼中,那块布并不是红色的。无论是用红、黑、深蓝、深青等颜色皆可触怒那头牛。对牛来说,那些都是同样的颜色。

然而对我们来说,那些都是不同的颜色。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