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言

正经但绝不严肃; 认真但绝不沉闷; 潇洒但绝不邋遢; 八卦但绝不罗索。

Tuesday, October 10, 2006

臼井仪人

蜡笔小新很多人看过。漫画的作者--臼井仪人其实还有很多其他“限制级”的作品,如妙不可言、不良百貨公司物語等等,其中涉及更多性爱、同性恋以及日本传统社会禁忌等课题的爆笑成人漫画。

当形容办公室同性恋的情节,漫画时常出现的对白是“部长,我给你看菊花”。原来,他用菊花来形容肛门。看起来没什么大不了。但是,日本是个奉行民主及世袭皇朝制度的国家,菊花皇朝乃世界上最古老的皇室,至今有2千多年的历史。把菊花这个日本国花(很多人以为是樱花)比喻为肛门,实在“大逆不道”。

此外,在漫画中出现的日本相扑手也惨遭丑化成为一团肉山,他们是群高傲,白痴的肥佬。更甚的是,他时常有意无意形容相扑手有龙阳之癖。相扑手一直以来在日本享有崇高的社会地位。臼井也敢对他们下手。我只能说他有种!

3 Comments:

At 11:01 AM, Blogger zhaofu said...

我没看过妙不可言,可否借我一看??

 
At 11:28 AM, Blogger turtle said...

去租书店啦。都是alex这个人教坏我的。

 
At 8:10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阿贵,我有这么伟大吗? 只记得在我家的课外活动而已。不过妙不可言是蛮搞笑的,都忘了作者是谁了。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