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言

正经但绝不严肃; 认真但绝不沉闷; 潇洒但绝不邋遢; 八卦但绝不罗索。

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06

神魔共存

到巴哩岛旅行时,导游说在印度教的观点,善和恶是必须永远同时存在的。我当时纳闷“干脆扬善去恶算了,把恶通通去掉不是更好吗?”。导游说,没有了恶,人间那懂什么叫善?人不要怕“恶”,而要从“恶”领悟到“善”的真谛。(TMD,这导游够“禅”的!)

在五形中--金、水、木、火、土,相生相克,缺一不可。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相反地,金克木,水克火,木克土,火克金,土克水。只有这样,才能平衡。

狼图腾里也提到,狼吃山羊是替天行道,因为山羊繁殖快,食量大,破坏大草原,加速草原沙漠化进度。这个理论,我当时看得目瞪口呆。(如果以前教白罗鸡(biology)的老师也用此为例子,那该多好!)

我爱看的漫画神兵玄奇也提到,神魔同道,必须“共存”。也因为这样,魔永远存在无法消灭。

是不是因为神魔必须共存,我们的社会才有这么多人魔?

4 Comments:

At 8:28 AM, Blogger zhaofu said...

'TMD'是什么?

 
At 11:04 AM, Blogger SH said...

别说社会,即使是每一个人心里,也是神魔共存的。最可怕的是,有些“魔”得很够力的人还自以为是神。

 
At 1:57 PM, Blogger turtle said...

TMD=他妈的

 
At 7:0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人有人阿妈,妖有妖那妈 !《西游记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