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言

正经但绝不严肃; 认真但绝不沉闷; 潇洒但绝不邋遢; 八卦但绝不罗索。

Friday, November 17, 2006

工作与吃饭

小时候,母亲时常教诲工作要快,吃饭要更快。

我妈常说“吃这么慢,以后跟你老板吃饭时难道要你老板等你咩?”

因此尽管只是粗茶淡饭,兄弟三人吃饭时几乎都狼吞虎咽,邻居见了常赞我妈厨艺太好,孩子们吃得津津有味。哈哈哈!我妈烧菜的确是很棒,但我们的吃相更倍增添食物的美味。

出来工作后,小时候的魔鬼式训练的确带来了良效。由于“训练有素”,当老板吃到一半时,我已经吃过等他结帐。这么一来,老板如果在饭桌上交待差事或询问意见时就可以行动以及汇报,不必满口饭菜地回答老板。

孩子,没有一个老板喜欢慢吞吞的伙计,工作如此,吃饭亦是。

1 Comments:

At 10:07 PM, Blogger JA said...

哦...我想当老板.这样我就可以吃慢一点.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