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言

正经但绝不严肃; 认真但绝不沉闷; 潇洒但绝不邋遢; 八卦但绝不罗索。

Friday, May 25, 2007

依斯干达特区

依斯干达特区是个很好的copy cat经济模式。

参考于深圳特区的模式,由于经济蓬勃的香港毗邻于此,大大有助于更快速的吸引投资者来此,利用香港成为桥头堡,可以更快达到效果。

阿都拉每次到香港都下榻Shangri-la酒店,遥望深圳的发展与香港的繁荣,乃息息相关,回国后马上召集智囊团拟定柔佛南部-新加坡的发展计划。

依斯干达特区面积等于2个新加坡,如果真的可以发展起来,经济效应不容忽视。对于新加坡而言,这是种危机,也是种机会。到时候,把生产线和商业营运都搬到依斯干达特区,新加坡的总部则保留为指挥大脑,规划公司未来前景和增值工作,乃是许多有意投资依斯干达特区企业的想法。

希望我国那些官员,不要只以为起了几栋世界之最高大楼建筑就可以发展经济,而是在政策拟定、执行以及监督上拥有高效能与高效率。我很高兴看到特区顾问团的成员,包括郭鹤年、沈联涛,以及过气政府官员等声名显赫的人物,相信他们可以畅所欲言,尽情发挥他们的智慧。

更希望那些政客们,不要再去谈什么土著股权分配、马来保留地、马来商家在特区的巴仙率等等走回头路的bullshit政策。如果还要这些过时、贪腐、自私的流氓心态,投资者通通跑到中国、越南去了。到时,鬼来你的依斯干达特区投资!

2 Comments:

At 12:52 PM, Blogger apalalu said...

依斯干达特区不过是阿都拉用来建立自己经济管理和发展的标志,能建的马哈迪都建了,他也要找一个大型的来建,不然会给人印象他没发展国家,国民习惯这样好大喜功的呈现方式,不做不能,反正花的是人民的钱。我国不乏大型针对外资的发展计划,槟城巴六拜,居林高科技园都是,还有那个多媒体超级走廊,都相当有潜能发展成为经济重地,可是呢?靠近新加坡,未必就全好,当然要做到互惠互利,要不然,分分种,我们只是在给新加坡做嫁妆,赔了夫人又折兵,产品做了,赚大钱的是新加坡人,别忘了,新加坡有一流的机场,码头,交通费大可能大部分给他们赚去了,除了交通,其他领域呢?比如说,金融、培训、酒店等等。

 
At 9:11 AM, Blogger turtle said...

做是死,不做也死,有做好过没做,至少还有转机。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