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言

正经但绝不严肃; 认真但绝不沉闷; 潇洒但绝不邋遢; 八卦但绝不罗索。

Friday, May 11, 2007

有钱驶得(黑)鬼推磨

2千万元可以做什么?

对于政府来说,这笔小钱,连看都看不到影子。因此,内阁随随便便就拨款2千万元用作“检查政府建筑结构问题”,实在是不值得一晒的kacang小问题。

有人问了一个很好的原则问题,“难道承包商不必负责作检查工作吗?难道还要政府出钱给他们做他们应该做的事吗?”。

都说了嘛,2千万而已,干吗干着急?我们这个Cemerlang, Gemilang, Terbilang的国家,难道要这么小家子气咩?

2千万元,对一个月收入2千元的家庭,需要用833年的时间来赚取。833年?没错,就是大约从中国的宋朝的时期就开始工作,历经元朝、明朝、清朝、民国、中国解放、大跃进、文化大革命、经济开放、经济腾飞等历史里程碑。

但我们的官老爷眉毛都没扫一下就批了2千万,难怪三美屁都没放一个就立即开工,正是“有钱驶得(黑)鬼推磨”。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