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言

正经但绝不严肃; 认真但绝不沉闷; 潇洒但绝不邋遢; 八卦但绝不罗索。

Monday, October 22, 2007

两个人的"Balik Kampung”

有两个人在开斋节没有回家,却在开斋节后同时期回去。

一个是“太空人”,一个是老马。

两人回到家后的待遇与前途却有天渊之别。

第一个马来西亚“太空人”(对不起,我始终认为他只不过是个passenger)前天回到地球。相信他回到马来西亚后,肯定有忙得。忙得不亦乐乎,忙到半条命。肯定!

第一,他要出席大大小小的新闻发布会、电视台访问、接见媒体、各政府高官的会见、回乡下见乡亲父老等等。到时,一幕幕感激政府栽培、一家人拥抱快乐流泪的感人的画面肯定有,一个个成功路上的激励人心的故事也肯定不会少。

第二,他要出席国阵的大选前夕的助选活动,把他当成国阵的活招牌,至少可以用上10年。这就好像马华当陈文宏、古健杰赢了全英赛冠军后,把他们带去马结补选当宣传一样,效果的确不错。

第三,他可能接到很多大企业的邀请,当公司或产品代言人。他显赫的经历,出众的仪表加上优良教育背景,宣传效果肯定好过“绝对Superstar”、“明星偶像”、“Astro新秀大赛”那些小弟弟小妹妹好几万倍。

老马呢?报章除了报道他老人家女儿透露的消息如已经清醒、开始进食、开始说话、开始走动、可以出院之外,并没有什么惊人言论,也失去了昔日双目炯炯有神、面目不怒自威的仪容,可谓廉颇老矣。 或许老人家心中已经盘算“I'll be back!”

在马来西亚当个太空乘客,总好过当政客。

1 Comments:

At 8:37 PM, Blogger apalalu said...

我们快多一位拿督了。[-(真是贱价大平卖。[-(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