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言

正经但绝不严肃; 认真但绝不沉闷; 潇洒但绝不邋遢; 八卦但绝不罗索。

Wednesday, October 17, 2007

你申遗了吗

较早前印尼政府要告大马政府利用拉沙沙央Rasa Sayang这首印尼民谣当旅游年宣传歌曲,有“侵犯”之嫌。

当然,我国众高官对于这种“造谣指控”见怪不怪,更何况本身对这门功夫也炉火纯青,造诣或许更高一筹,睬你都贛,一于当你狗吠。

这让我想起两年前韩国人抢先中国人向联合国对端午节申遗成功,搞到很多中国人对韩国人牙狠狠的,高呼韩国人“盗窃” 中国人的文化。此外,日本和韩国也个别对“风水” 和“中医”申遗,也搞到很多人cry father cry mother,大呼后悔没有行动快一步,让人捷足先“申”。

其实,把文化流传下来就是族群本身最大的责任。如果可以把文化“渲染”到其他民族,那是更大的期望。

如果有一天马来西亚人把“麦当劳文化”、“Hip-hop文化”、“庞克文化”、“一夜情”等发扬光大并向联合国申遗,我想欧美国家的民族是会很欣赏的。他们绝对不会咒骂你“贼盗”。

所以,对于印尼政府的指控,只要用中指对着他的鼻子,大喝一声“你申遗了吗?哪!”。

1 Comments:

At 7:45 PM, Blogger apalalu said...

应该拿巫统、马华、国大党和马来短剑去申遗。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