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言

正经但绝不严肃; 认真但绝不沉闷; 潇洒但绝不邋遢; 八卦但绝不罗索。

Saturday, June 13, 2009

打工仔

写关于汉哲伯和汉都亚的故事,是一时的感触,想抒发情绪,跟政治毫无关系。

有时感觉自己的处境,跟汉哲伯有点相似。

明明受指示接手一些不属于自己工作范围的工作,千辛万苦花了将近2个月时间终于完成,份内工作倒有些被忽略了。结果是,被责问这两个月来到底忙什么,为什么没有把本身的工作做好?

那天,我无言以对。

沉默是我一贯应对委屈的方式。

是逃避,还是不屑?我也不了解自己。

谁敢说自己最了解自己?

同事看不过眼,问为何不做任何解释。我苦笑。

需要吗?管用吗?

想着想着,想到牵肠挂肚的家人,还有远在天边的外婆。

找吃而已,找气干嘛?重新出发吧,傻佬!

5 Comments:

At 12:18 PM, Blogger 阿辉 said...

忍辱负重,韬光养晦时,别让那把火灭了。

 
At 11:34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贵兄,同是天涯沦落人。

金融界里都是一般九流之辈,领功个个举手,做事/背锅个个闪。我最近脾气很坏,看到不顺眼就“丢”,上司也不放过。不懂几时到他看我不顺眼,给我redundancy。

不过,我还相信你我有朝一定有份发达的。

 
At 11:36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还有一句, 你我都是“很资拍”(HANG JEBAT)

 
At 9:12 AM, Blogger 阿辉 said...

我也是。我在前公司,让团队的部门排名,从以往的第十一、十二,直升到第二,后第一。功劳,也是给别人领去。他x的。现在据说,已经跌到最后第二。

 
At 3:07 PM, Blogger How Tze said...

情形有点像 --〉"最佳男主角,阿发的岳父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Epg15gEOgI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