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言

正经但绝不严肃; 认真但绝不沉闷; 潇洒但绝不邋遢; 八卦但绝不罗索。

Tuesday, August 29, 2006

张卫健

第2位是张卫健。

他以前在无线都是演女主角那位叛逆的弟弟、口花花的靓仔、不成熟的青年等角色。

然而,有一次看了一部叫做“芝士火腿”的鸟戏(又一部),发现“咦,这小子很搞笑嘞!”。后来再看他演了“我爱黄飞鸿”的牙擦苏,他那句经典顺口溜“他人至勇啊、至威风,广东十虎之首叫做黄飞鸿。。。”,真的非常令人难忘。但是,他还没红起来。

我当时很奇怪为什么他不能红。而且,他在我心目中是城市猎人--孟波的最佳的演绎者。他抵死、风趣、搞笑、贱格,但同时又有一双摄人的眼神,在认真时可发精光的双眼,非常吻合孟波的性格。不知为何,香港那些笨蛋制片竟然找周文健来演。

当然,他后来凭齐天大圣大红大紫不在话下。

“唷,驶么惊啊?!”

5 Comments:

At 9:13 AM, Blogger SH said...

张卫健我不喜欢,觉得他模仿周星驰。

 
At 9:25 AM, Blogger apalalu said...

我也是,几十岁人扮小孩。

 
At 10:49 AM, Blogger zhaofu said...

对,他没有自己的创意。代表作只有孙悟空,韦小宝。。

 
At 7:3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不喜欢张卫健,他搞笑没什么深度,喜剧感不强。

 
At 8:07 AM, Blogger turtle said...

为什么你们都不欣赏他。。。呜。。。

不过我也认同他的代表作只有西游记,其他的太滥了。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