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言

正经但绝不严肃; 认真但绝不沉闷; 潇洒但绝不邋遢; 八卦但绝不罗索。

Friday, September 22, 2006

我的狂想--我?

我的另一个狂想是--我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这里所指的“样子”并不止是样貌,而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走路、吃饭、看报、说话、睡觉的模样。

每个人都看不到自己,除了通过镜子、镜头、照片、录影等。但是,我们不能每时每刻对着镜头镜子观看自己。

为什么我可以看到其他人“具体”的模样,甚至可以感觉到他们的身高体重、敦厚老实或老奸巨猾、亲切和蔼或高不可攀、诚恳或虚伪等等,而我却不知道自己对自己的感想是什么。甚至如果真的有一天我看到“我”出现在眼前,我认得出他是谁吗?

我小时候常希望借小叮当的时光机回到过去的1小时前或1小时后,静静躲在一个角落观看自己究竟是什么样子的。或许,那才会让我真正认识“我”。

2 Comments:

At 3:49 PM, Blogger CL said...

请相信我,你绝对是个靓仔!

 
At 1:1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人类本是复杂的动物.谁会真正明白别人?谁会真正了解自己?即使随着Steven Covey的7 Habits,写下Value and Missions,那,也只能代表那一刻你的当下。
永贵,或在当下就好。过去与未来只是虚幻。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