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言

正经但绝不严肃; 认真但绝不沉闷; 潇洒但绝不邋遢; 八卦但绝不罗索。

Thursday, January 25, 2007

职业与喜好

人可以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又可以维持生活,是非常幸福的事。

想象一下一个足球员,他小时候就开始喜欢踢球,长大后成为足球员,把个人喜好转变成事业,他的工作就是“玩”他爱好的运动,超棒!所以,维宪说很羡慕他们。我想足球员的明星太太或模特儿女友也是他考量的因素之一。

还有些人喜欢养宠物。于是他们开宠物店,除了可以做生意,还可以每天接触他们喜爱的动物。此外,他们所接触的全宇宙心理最复杂的生物--人类,也是和他们志同道合的一群,沟通起来还不太难。爽!

我喜欢做什么呢?IT man?工程师?秘书?运动员?演员?拜托!通通不是。其实我想当一名教师,但是这份工作可能我不一定做得好。

选职业,和选伴侣一样--喜不喜欢是一回事,做得好不好又是另一回事。

5 Comments:

At 11:13 PM, Blogger JA said...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

 
At 8:20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今天我要爆料。

其实阿贵是因为他在独中当临教时,小妹妹说他想“老安地“(是指刘德华)后,才对教学有兴趣的。阿贵,现在他们都长大了。不再像以前一样了。

 
At 7:52 AM, Blogger SH said...

小妹妹是看着阿贵的背影说像的……

 
At 11:02 AM, Blogger apalalu said...

那时候很多人扮刘德华,小妹妹是不是看到假的刘德华的背影,再看看阿贵的背影,然后说像的?

 
At 7:14 PM, Blogger turtle said...

Excuse me, 我爱黎明!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