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言

正经但绝不严肃; 认真但绝不沉闷; 潇洒但绝不邋遢; 八卦但绝不罗索。

Monday, April 16, 2007

相处的时光

祖母上星期去世,我也回乡了整个星期。

老人家几个月来的健康非常不好,神志也不太清醒,离开对她而言或许是种解脱。然而听到她离开的消息,心里还是万分不舍。

离乡别井的十年里,与众叔父、姑姑、堂弟妹、表兄弟姐妹相处的时光远远不及这几天的来得多。这时才发现,当年年幼的堂弟妹们都已经懂事,实非当年的吴下阿蒙;与众叔父、姑姑的感情也没有因为距离而转淡。

血浓于水,细水长流。

祖母的离开反而把大家更紧密地靠在一起了。

3 Comments:

At 9:22 PM, Blogger Ying Ying 盈盈 said...

人生本无常。永贵,节哀顺便。

 
At 2:50 PM, Blogger turtle said...

真的谢谢你,盈盈。

 
At 8:30 PM, Blogger apalalu said...

节哀吧!至少四代同堂,以现今来说,可喜可贺了吧?她应该是开心离开的吧?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