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言

正经但绝不严肃; 认真但绝不沉闷; 潇洒但绝不邋遢; 八卦但绝不罗索。

Tuesday, May 08, 2007

大师读报纸

当代趋势大师约翰奈思比说他看报纸的习惯是从最后面的体育新闻开始读起。

因为他认为,体育新闻的数据和资料,比较政治和社会新闻,必然真实无假。政治和社会新闻,被政客搞到难以分辨是非黑白。

政客们常对老百姓说的“经济今年乐观”、“治安良好”、“失业率下降”、“人均收入提高”等等论调,现在还有多少人愿意相信?

要得到这些论证,我觉得更可行可信的方法,是到购物中心走走看看,跟小贩们聊聊,跟嘛嘛档的印度大兄chit-chat,跟巴刹卖鱼的老板问一下贵鱼卖剩多少,相信所差无几。

也难怪大师也不愿相信政客的说话。

1 Comments:

At 10:12 PM, Blogger apalalu said...

看看我们,高等教育出来,但收入好像还在人均收入之下,是那个家伙赚太多钱了?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