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言

正经但绝不严肃; 认真但绝不沉闷; 潇洒但绝不邋遢; 八卦但绝不罗索。

Wednesday, April 25, 2007

校园的角落

还记得日新的旧校舍吗?还有那几棵茁壮的黄花树?

相对于南美园的新校舍,我还是比较怀念那座陈旧、入夜时分有点阴森森的旧校舍的几个角落。

我喜欢它的两个食堂,这样一来食物也比较多选择。要不然,我们的“山伯”兄台也不会在迁校后,翻墙越沟到南美园街上用餐被校方检举,后被罚在食堂收盘碗碟。

我喜欢它靠近图书馆入口处的文化角落旁那座没有钟的钟楼。我以前常和朋友等待上课前坐在钟楼的栏杆上大话西游。朋友曾说过这里是“猎艳”独中美女的绝佳地点,信不信由你。

我喜欢那座有种种传闻的大礼堂前的黄花树下的几张木椅,和三五知己坐在木椅上吹牛吹水,双脚则不停地轻拍踏着黄泥地,荡起缕缕尘埃。然而这里也危机四伏,树上的小鸟随时会放“炸弹”掉落在你头上,实在大煞风景。

然而,我更怀念的是Form 3那年的课室的某个角落。那是一个靠近窗口的座位。望出窗外,可以看到碧绿青葱、草木茂盛的郊外以及民居,尤其是落在眼帘的华人神庙。每天大清早庙祝就会起来焚香燃灯,那清清淡淡的檀香味,闻了令人格外安宁恬静。。。

这些角落,现在不知变得怎样了?不知还有没有人和我一样怀念着它们呢?

7 Comments:

At 11:02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永贵,我也是一样,较喜欢旧校舍.尤其怀念那几颗黄花树.多谢你写这篇文章,它勾起了我中学时期无限的美好回忆...

 
At 9:01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你令我想起少良,他好像是当什么布告栏组长的。经常用自己的一串锁匙去开别人的布告栏。

 
At 10:10 PM, Blogger Ying Ying 盈盈 said...

啊,原来大家都怀念着那几棵黄花树……

 
At 6:38 AM, Blogger SH said...

那个专给团体用的,阴森森的地下室,和它的连篇鬼话,印象挺深。

 
At 8:38 AM, Blogger turtle said...

对呀,我怎么可以忘了布告栏和阴森恐怖的地下室。。。还有旧食堂后边那间传闻种种的美术室。。。

 
At 10:55 AM, Blogger zhaofu said...

少年团时,常常在草场上步操。。诶,turtle,海民,伟胜,我是同Libra组的。。只记得Libra整天是最后一组的!! :( 还有,海民又整天跟我收月捐。。。

 
At 8:42 PM, Blogger apalalu said...

当年我可曾是属于学生爱老师恨的团体,我们一开声,全部人不用上课了。:p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