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言

正经但绝不严肃; 认真但绝不沉闷; 潇洒但绝不邋遢; 八卦但绝不罗索。

Wednesday, August 30, 2006

黄子华

第3位是废人中的废人--黄子华。

开始留意这个瘦瘦高高白白短发的家伙是一部叫“3个相爱的少年”的电影,里面有刘青云及葛民辉。有一幕印象深刻的是他被制片批他所编剧的剧本没有感觉时,他的反应“系不系要我甘啊”接着就呻吟起来,看得制片人傻眼。够贱!

他讲对白是的表情是非常认真及刻意的,加上那嘴角轻蔑的邪笑以及稍微凸出的门牙,让人看到就想发笑。他装出来的刻意,一点都不刻意;他认真的表情,一点都不认真。有种让人猜不透他想什么。

他最棒的演出是“精装难兄难弟”的王晶卫。除了吴镇宇,这部片我看了超过20次也不闷的原因是黄子华。尤其他讲的一句对白“Excuse me,我有natural call。系,我系急屎。。。”。

男亲女爱以及千钧一发是他的成名作。

“你可能斗嬴李小龙,但是可能斗不过我的癃癃”。

5 Comments:

At 8:56 AM, Blogger zhaofu said...

仲有‘小强’。。。

 
At 7:4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啊!知音!!
他不只演戏“抵死”,栋笃笑更是一绝!我最近买了中国五牒装DVD - “黄子华栋笃笑”,真的笑翻天!

 
At 11:25 PM, Blogger apalalu said...

我欣赏他在“新难兄难弟”的串样。>:)

 
At 11:4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还有男歌女唱里拿一个中国乐器的即兴表演,唱那首 “都是你的错。。。“ 的那一幕,一流!

 
At 12:48 AM, Blogger SH said...

看过他的栋笃笑,是几够力一下。在香港敢做 stand-up comedy 的好像不多,黄子华难得。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