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言

正经但绝不严肃; 认真但绝不沉闷; 潇洒但绝不邋遢; 八卦但绝不罗索。

Monday, January 29, 2007

大槟城主义

很多人说槟城来的人,多数很“大槟城主义”。

我想这种“评语”是对的。

以前来吉隆坡念书时,看到吉隆坡的一事一物时常会说“是啰,Penang也是酱的啰!”。尤其在吃这方面。

吃了这里的所谓“槟城虾面”后,就会自然地对人说“还是我们Penang的Ho Chiak!”。此外,什么asam laksa啦, rojak啦, 炒馃条啦,咖哩面啦等等亦是。结果,来自外州的朋友就会忍不住说“是啦,什么都是Penang的最好料,可以了吗?”。这时我们竟然还得意洋洋的对他们说“不信的话,来Penang啦”。

结果我发现原来有些麻甩佬就是靠这种“屎桥”把女孩子骗到槟城去。。。 操!对号入座者自误。

事隔多年,我的看法还是没多大改变。吃,始终是槟城的最好;风景,始终是槟城的最怡人;人情,始终是槟城的最浓郁。

我想起大学以前几个女同学批评过我和几个槟城的朋友“你们这些槟城的男生,不只大槟城主义,还大男人主义!”。

吓!大槟城关大男人什么事pulak?

5 Comments:

At 11:0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赞同真的有“大槟城主义”这一回事。因为我也是其中一人。别的不说,炒馃条绝对是天下第一。;p

 
At 8:43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Actually, everyone is proud of their own hometown. So, there's 大 BATU PAHAT 主义, 大 SINGAPORE 主义 and so on...but you should all realise there is only one truce - PENANG IS THE BEST!!! HIP HIP HOORAY!!

 
At 9:00 AM, Blogger turtle said...

原来这里也有这么多大槟城主义分子。

 
At 11:0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国华,虽然很多人都为自己的家乡而自豪,但我觉得槟城人最甚!
你难道没发觉当一群外地人坐在一块儿时,就只有槟城人会有这样的开场白:“我们槟城……”

 
At 8:17 PM, Blogger apalalu said...

去隆市说隆市太忙,去亚市说亚市太慢,还是槟城好,速度刚刚好。:))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