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言

正经但绝不严肃; 认真但绝不沉闷; 潇洒但绝不邋遢; 八卦但绝不罗索。

Wednesday, October 31, 2007

Know-how & Know-who

在大学念过工商管理课。教授说,know-how对于一个商业的成功非常重要。

出来社会后,才发现那些所谓的know-how,还不如know-who更为重要。

Know-who,才是创业成败的关键所在。

当有了一个很好的科技或概念,却没有广博的network/connection去找投资者或政府奖掖,是需要付出很多很多的劳力、时间和精神。结果,意志力或耐力不足的人往往会放弃,导致一些很好的概念没得发挥,诚属可惜。

反观人脉足足,四海春凤的人,就算没有know-how,却有许多拥有know-how没know-who的创业家把商机送上门。关键在于,他有没有看到商机所在。

所以Uncle Lim都说,“Mana ada lubang, masuk!”。

这篇是献给远在袋鼠国的Alex。

2 Comments:

At 5:56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有一句名言。当年,老师们都教错了。

 
At 3:33 PM, Blogger apalalu said...

找个机会向你们讨教know-who可以吗?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