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言

正经但绝不严肃; 认真但绝不沉闷; 潇洒但绝不邋遢; 八卦但绝不罗索。

Wednesday, July 04, 2007

方块字

话说到了鬼佬公司的首个月内,由于电脑无法输入中文字,感觉到工作有点纳闷,尽管一大堆工作等着处理。

有一天,电脑终于故障了(不知是否被我日夜不停诅咒而生效?),必须重新安装视窗xp,而IT officer又太忙碌,于是我自告奋勇“Let me do it!”。IT officer眼眶泛着泪光,不停的感谢。

“It's all rite, we help each other”。于是,我就在安装的过程中也“顺便”安装了中文输入法。

一个多月以来的满心期待,终于在半哄半骗的情况下如愿以偿。以前为什么没有如此的感觉?得来太容易?可能吧。

由于不敢太张扬,只好打开notepad,然后开始打入第一个中文词汇,竟然是“回家”。奇怪,难道双手感触到心灵深处的呼唤?

一样是用指尖触碰键盘上的英文字母,但打出来的是中文字的那种感觉,真的真的很不同。有种非常亲切、熟悉和温暖的感觉。为什么英文字却没有给我这种感觉?

啊,我知道我已离不开方块字!

4 Comments:

At 6:3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ah, no wonder so long no update. you can write "Hokkien" or "Teochew" mah... something like
"kannina, chi dao bor deng lang ji phak, lim pek si peh sien...... nah beh an jua kah gua eh supporter kao dai..... yee eh ma ler...."

 
At 8:26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阿贵正当你复出时,鸟人晓峰却要封笔了。

 
At 5:06 PM, Blogger turtle said...

我喜欢浩知的名言 "yee eh ma ler....",绝对是Penang Kia的标签。

是的,有点惆怅。但我更相信,重新出发的阿峰将是把更锋利的好剑。

我等待宝剑出鞘。

 
At 9:30 PM, Blogger apalalu said...

最近发现谷歌的IME比微软的要聪明得多。
http://tools.google.com/pinyin/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