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言

正经但绝不严肃; 认真但绝不沉闷; 潇洒但绝不邋遢; 八卦但绝不罗索。

Monday, July 16, 2007

念家

每次从家乡回吉隆坡前,有一种说不出口的复杂心情,参杂着焦虑、不舍以及无奈。

有些人当我是硬汉,认为男人应该不会有这种“懦弱”的心态。但人非草木,我亦非硬汉。你可以说我懦弱,但我不能否认我有这种“念家”的心情。

看着家里的长辈渐渐年迈,看着晚辈慢慢的成长,看着家乡的一草一木已大不如同,看着村庄来来往往的人群有太多的陌生脸孔,我想我离开这里太久了。

然而,这就是我10年前作出的选择。

其实我们都选择的自由,而这就是我作出的选择,所以我必须承担。

1 Comments:

At 11:36 PM, Blogger Rachel said...

mmm...身在异乡的我们都有同感吧...

 

Post a Comment

<< Home